close

今天花花被同事冠上了打卡小姐的新稱號,主要是因為這次北海道旅遊,花花一直瘋狂打卡洗版…XD

前一篇文章花花已經整理了在日本使用行動上網方式介紹與比較,大家應該已經比較有概念了,接下來是教學時間啦~這次教學是花花這次去北海道的經驗分享,主要使用:iPhone4s+b-mobile 1G 14天上網卡(機場取件)。

b-mobile_10  

首先我們要先連到b-mobile14天訪客版SIM卡的購買網址:http://www.bmobile.ne.jp/english/ (只有英文版)

這次花花買的是b-mogile VISITOR SIM 1GB prepaid,這個方案的上網速度是上傳14Mb 下載5.7Mb,跟14天上網吃到飽的上網速度300Mb真的差很多,其實1G只要不要用來看影音,真的很足夠了!!大家在選擇時也要多多斟酌喔!

b-mobile_01.jpg   

選定適合自己這次旅行的方案後 ,點「Buy it Now」就開始購買嘍!

b-mobile_02.jpg  
   

接下來就是選擇自己手機使用的SIM卡,若要機場取件請選下方有「Airport Pickup Service」的選項,因為花花是使用iPhone4s,所以適用的SIM卡是Micro SIM卡,這邊非常重要,因為選錯SIM卡,到時候可是沒辦法更換的喔!!

b-mobile_03.jpg  
  

b-mobile的上網卡是只能上網(例如:查Google Map、上傳FB、LINE、Whats App等),是不能拿來打電話跟傳簡訊的喔!! 但1G高速上網的方案是可以Skype跟Line通話(不過很吃流量喔!),請大家購買前一定要再次確認購買的內容

b-mobile_04.jpg  
  

b-mobile_05.jpg  
  

接下來是填寫訂購單,請確認購買內容後,填寫相關購買資訊(取件人姓名、取件機場、取件日期…等)

b-mobile_06_1.jpg  

b-mobile_06_2.jpg     
  

送出訂購單後,系統會要求再一次確認訂單

b-mobile_06_3.jpg  

信用卡授權成功後,訂單就會成立了,約10分鐘內可以收到訂單的確認信喔!

b-mobile_06_4.jpg  

最後就是到機場的郵局取件,取件時需要提供訂單編號及出示護照供郵局人員核對,然後很快就可以順利拿到b-mobile的包裏

P1130054.JPG  

拆開後裡面除了領收書跟說明,還有我們購買的SIM卡嘍! (照片裡的SIM卡當然…被花花拆下來使用啦…)

P1130055.JPG  

安裝SIM好SIM卡後,還要設定APN,手機才可以上網,相關資訊如下:

APN : bmobile.ne.jp
Username : bmobile@fr
Password : bmobile

(U300或14天吃到飽方案的APN設定有一點不同,一切以說明書上的教學為主)

設定完成後,雖然收訊的地方不會有訊號(只會有1格),但出現DOCOMO 3G的字樣,就是OK啦!

小提醒:網路分享的APN也要設定,才可以網路分享喔!

詳細設定說明可以參考官網的教學(日文)

iOS:http://www.bmobile.ne.jp/devices/setting_iphone.html

Android:http://www.bmobile.ne.jp/devices/setting_other_androidos.html

 

另外,如何有效監控自己買的1G網卡使用狀況? b-mobile也很貼心的提供了網站給使用者查詢剩下的用量喔!

b-mobile14天訪客版SIM卡的購買網址:http://www.bmobile.ne.jp/english/

在14天訪客版SIM卡購買網頁的下方,可以找到Check Services Status的功能,點「Chick here」,就可以開始查詢服務狀態嘍~

b-mobile_07.jpg

接下來就輸入SIM卡號碼及當初購買時使用的E-mail後,就可以查詢嘍! (要注意!E-mail的大小寫有分別喔!)

b-mobile_08.jpg

 

以下就是花花這次購買的網卡,在最後一天查詢到的剩餘用量,不過是在花花在機場接聽了一通line的網路電話後,才變成這麼少的…本來在第8天查都還有3、4百mb的縮~所以大家在使用的時候,還是要留意不要拿來接聽網路電話及觀看網路影音,才不會突然就把1G給用光光嘍。

b-mobile_09.jpg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出花自助旅行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